返回首页

广发集利开放申购中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回落,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认为,经历近一年调整的债券市场正在不断积蓄“慢牛”新动能,从中长期角度看,已具有“价值洼地”的成色,四季度将成为低位布局的好时机。10月13日至26日开放申购的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凭借优秀的历史业绩受到投资者关注,成为投资者布局债市的较好工具。

  展望四季度债市,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认为,宏观经济可能小幅走弱,基本面对债券市场影响偏正面。但央行维持中性偏紧政策取向,资金利率可能维持高位,同时金融监管政策出台预期加强,可能对市场仍有一定负面冲击。

  具体来看,资金面方面,央行主动明显放松的可能性较低,外汇占款能否形成有效补充存在不确定性;政策面方面,金融监管防风险压力会一直存在,特定时点上具体措施出台可能还对市场有扰动;基本面预期走弱是支撑市场情绪的主要因素,未来可能是决定利率走向的关键变量。从中期看,未来需要密切跟踪各主要债市影响因素的边际变化,灵活操作把握机会。

  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8月21日成立以来到10月10日,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40.60%。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0日,今年以来广发集利净值增长1.7%,是5只规模超80亿元的定开债基中唯一一只今年以来净值增长超过1%的基金,从最大回撤来看,广发集利也是规模超80亿元的定开债基中最大回撤率最低的基金。

  与普通债券型基金相比,广发集利一年定期债券基金风险较低,而且定期开放产品采取封闭式运作,可避免申购、赎回对资金的影响,可保持资金稳定性。此外,一年定期开放债基在一定程度上保持基金的流动性,对稳健投资者来说,定期开放债基是一类可兼顾收益与流动性的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