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医疗主题基金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0月9日至13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涨幅达4.35%,医药主题基金亦实现全线上涨,周涨幅达到4.14%。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旗下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工银医疗保健行业股票在全市场医药主题基金中表现尤为突出,今年以来分别获得21.42%和14.85%的净值增长率,远超同类产品7.97%的平均水平。

  分析人士指出,医药板块近期表现抢眼,主要是受到政策与基本面双重利好影响。政策方面,近期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推进医药行业改革,鼓励创新;基本面方面,医药行业利润增速转好,三季度逾八成医疗板块公司业绩预喜。而从技术层面上看,近年来持续低迷的医疗板块亦被认为存在机会,医药行业指数自2016年以来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和家电、食品饮料等行业,在经过1-2年的估值消化后已经具备上涨基础。(刘夏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