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保兴尊合债基今起发售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秉承大股东华泰保险20年险资稳健投资风格,华泰保兴基金10月19日正式发售旗下首只开放式债基——华泰保兴尊合债券型基金。投资者可通过中国银行等银行、券商以及天天基金网、华泰保兴基金直销渠道进行认购。

  资料显示,华泰保兴尊合债券型基金不参与股票投资,受股市波动影响小。该产品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固定收益类品种,包括国债、企业债、可转换债券(含分离交易可转债)、可交换债券、资产支持证券、债券回购、银行存款等多个金融工具,其中债券资产的配置比例不低于总资产的80%。在具体的投资策略方面,华泰保兴尊合债基将以短期信用债打底,适当配置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这样的配置方式在为基金资产披上“金钟罩”的同时,适度增强基金整体的“攻击力”,从而为投资者获取稳健可期的业绩回报。

  针对2018年的债市投资机会,华泰保兴尊合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挺表示,利率债方面,2018年经济下行压力会逐步加大,长端利率债存在交易机会;信用债方面,在当前收益率曲线下,短端信用债仍具备较高的相对价值,通过配置短期信用债并适度运用套息策略,投资组合可以获取较为稳定收益;可转债方面,转债发行提速,品种更加丰富,市场估值下降后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张挺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职于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组合管理部,历史管理账户包括华泰增利投资产品、长江养老金色晚晴等多个企业年金计划,最高资产管理规模超200亿。(高改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