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圆信永丰优享生活基金发行进入倒计时

金融界网站

  2017年过半,但市场行情或许仍将延续震荡态势。大多数机构普遍对下半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市场走势或将依旧震荡,机会更多来自于结构性。投资仍需稳健为上,注意风险。事实上,在震荡市下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更加受投资者追捧,新基金的发行两极分化也更为严重,一方面,基金募集失败、延期募集现象频现,股票型新基金发行“遇冷”;另一方面,主打“固收+”这类灵活配置的新基金发行却是不断走强,募集时间和募集金额均取得不错的结果。以即将结束募集的圆信永丰优享生活基金为例,在同期新基金募集金额排名中名列前茅。

  对此现象,有基金研究人士指出,影响新基金募集的主要因素,除了市场表现以外,基金公司的过往业绩也是投资者极为重要的考量标准。记者了解到,圆信永丰基金之前发行的“优”系列首只产品圆信永丰优加生活,成立一年便一举夺得 2016年年度股基冠军(中国证券报2017.1.11微信公众号文章显示),并因此被上证报第十四届中国“金基金”奖评为2016年度金基金·股票型基金奖(一年期)。同花顺(300033,诊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1日,优加生活今年以来收益11.85%,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列;2015年成立以来年化回报高达18.67%,而同期沪深300仅为0.84%。

  据发行资料显示,圆信永丰优享生活基金是圆信永丰旗下第二只“优”系列产品,从产品设计和投资策略两方面,迎战震荡市,力求获取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从产品设计来看,将以固收投资为基础的“金钟罩”,仓位灵活投资于各类固收品种,以短久期的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重点配置高评级品种。同时留意资金市场的价格波动,力争在现金管理上创造一定的收益。有此“金钟罩”防身,新基金的“抗风险”能力可谓底气十足。

  另外在固收安全垫基础上,优享生活基金也将运用灵活的权益投资进攻招数追求超额收益,该基金的权益资产占比为0-95%,可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灵活调整股票仓位,从而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在震荡市行情中极具优势。在投资策略上,新基金强调大类资产配置,积极捕捉股市的结构性行情,增强投资收益。

  拟任基金经理范妍认为,下半年债券市场机会多于风险,三季度货币政策以稳为主,资金利率波动性下降,四季度可能迎来债券市场的交易性机会。而下半年股票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一方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国企改革逐渐推进,大盘蓝筹股的基本面越来越好,大金融类值得期待。另一方面,我国已经进入消费升级时代,相关的大消费行业正在经历消费升级推动的产业升级,这些都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