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发布 南方基金四产品入选

赵学毅中国资本证券网

  日前,国内首款银行财富管理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正式发布。南方基金旗下四只基金——南方新优享、南方多利增强A、南方现金通A和南方现金增利A从全市场4000多只基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首批成分基金。南方基金也因此成为入选基金数量较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据了解,首批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由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代码:930994)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代码:930995)构成,是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诊股)基于自2001年以来与基金公司深入合作和对基金产品充分研究的基础上,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编制完成。该指数从样本的选择、成分基金的调整以及后续成分基金的维护,都经过了工商银行的充分调研和分析,在全市场4000多只基金中精挑细选,筛选出55只入选首批成分基金,可谓“百里挑一”。

  Wind数据显示,此次入选基金指数的南方新优享、南方多利增强A、南方现金通A和南方现金增利A,长中短期业绩均十分优秀,是同类基金中的佼佼者。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南方新优享今年以来获得15.03%的净值增长率,在可比的136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列前5%身位。成立满三年以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21.90%,在同年成立的76只股票上限为95%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是为数不多的净值实现翻倍的基金。近三年A股波动剧烈,但该基金在成立后的每个年份中均为投资者取得正向回报,且均位居同类基金的前40%身位,显示出不俗的业绩稳定性和优异性。

  在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的27只低风险基金中,南方基金占得三席,显示出指数编制方对南方基金固收基金管理能力的高度认可。其中南方多利增强A和南方现金增利A两只基金运作时间较久,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58.35%和53.11%,年化收益率则分别达到6.06%和3.24%。稳健的长跑业绩屡受权威机构认可。此外,南方现金通A业绩表现同样不俗。截至7月13日,在有排名数据可查的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中,该基金均能稳居同类可比基金的前15%身位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