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养老金涨幅持续下调 宝盈祥瑞养老助力养老理财

号外财经网

  近日,国务院部署了2017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工作,据悉,自2017年1月1日起,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涨幅已下调至5.5%。这是继2016年养老金标准涨幅下调至6.5%以来的第二次涨幅下调,百姓依靠社保养老的压力正在逐渐加大。

  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不少基金公司推出的养老主题基金,是百姓提高老年生活品质的又一选项。以宝盈祥瑞养老混合(爱基,净值,资讯)基金为例,该基金作为一只以为投资人提供稳健的养老理财工具为目的的基金产品,秉持了在严格控制下行风险的前提下,追求稳定投资回报的稳健投资策略。据WIND数据显示,自2014年5月21日成立以来,该基金业绩表现良好,截止2017年4月25日,在不足三年的时间内,累计净值增长达48.37%。该净值增长幅度,无论是比起养老金的增幅、还是近年来的通胀水平,都要高出不少,凸显其优势。

  理财专家建议,选择养老用途的理财产品时,并不适合选择波动幅度过大的标的。除了收益率之外,对产品稳定性的考察也十分重要。而宝盈祥瑞养老混合在这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

  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4月25日,在最近1年里,宝盈祥瑞养老混合的下行风险为1.3751,远远低于同类平均值4.3137;收益标准差为1.7583,更是大幅超越同类平均值6.6920。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表现,则源于该产品在近年来市场中的稳定表现。据WIND数据显示自宝盈祥瑞养老混合成立以来,截止2017年4月25日,相对前期高点的回撤幅度仅为-1.3319%,远优于同类平均值-12.2197%。

  据悉,该基金的基金经理陈若劲女士,具有14年证券从业经历,在固定收益类基金管理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实战能力。她所管理的宝盈祥泰养老混合(爱基,净值,资讯)、宝盈增强收益债券等产品,也多有不俗表现。得益于优秀的管理业绩,陈若劲在2014年、2015年连续荣获中国基金报颁发的“五年期固定收益类最佳基金经理”。而在宝盈这些优秀产品的背后,是公司对风险管理的高度重视。宝盈基金始终坚持“研究创造价值,风险管理创造收益”的理念,将风险控制贯穿在业务操作的各个环节,通过打造投研一体化平台,力争为投资人创造持续良好的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