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夏基金最长情基金经理卸任 十年公募老司机去留成疑

常福强金融界网站

   近日,华夏基金公告称,旗下华夏上证50ETF(510050)及联接基金、华夏中小板ETF159902)及联接基金、华夏中证500ETF(512500)及联接基金基金经理变更,原基金经理方军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基金经理。已按规定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办理注销手续。由于华夏基金在行业内的地位以及方军的实力,引起了金融界基金的关注。

  对于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据消息人士反馈,华夏基金方军可能离职,金融界基金向华夏基金相关人士求证,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没有收到相关通知,一切还需以官方公告为准”。

  业内人士交流时称,方军有可能将专注投身于华夏基金的FOF建设与发展,毕竟方军担任量化投资部总监以及多只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与目前公募FOF的相关性较大,并且,近期举行的“2017第12届基金业年会”上,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称,“FOF的管理是整个基金行业投研平台的2.0版,FOF是今年整个工作的重点”,可见华夏基金大力发展FOF的决心。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交流,方军可能是被其它机构“挖走”。

  公开资料显示,方军1999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在华夏基金工作18年之久,属于华夏基金的核心人物。方军所获荣誉无数,被选为国内最赚钱的基金经理,特别是在ETF基金领域,是公认的执行业牛耳的最优秀的经理人。

  根据金融界数据显示,方军自2004-12-30至2017-03-24担任中国第一只ETF——华夏上证50ETF基金经理,任职时长12年有余,任职期内回报244.89%。如下表:

  方军曾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个股选择很困难,ETF的发展是必然。但是ETF并不是机构投资者的“专属”,普通投资者也能有多重“ETF驾驭术”。

  十年公募老司机再少1人 仅剩5人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截止方军离职前,即2017年3月23日,公募行业在任且自任职以来担任同一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任职天数超过3650天(即十年)的仅6位。而在方军卸任基基经理之后,这一数字变为5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