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放宽申购 限购额提至2亿元

蓝鲸

  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将于3月21日开始,限制2亿元以上的申购。此前该基金大额申购的限制金额为3000万元。

  公告内容显示,自2017年3月21日起,对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高于2亿元的申购业务进行限制;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多笔累计申请金额高于2亿元的,工银瑞信基金有权拒绝。

  作为短期理财债基,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成立于2012年8月22日,有A/B两类基金份额。蓝鲸基金查阅相关数据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A的规模为76.69亿元,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B的规模为70.58亿元,A/B最新的7日年化收益分别为3.1340%和3.4340%。

  此外,魏欣是工银瑞信7天理财债基的基金经理。作为工银瑞信基金固定收益部的副总监,魏欣自2005年加入工银瑞信基金,具有11年的证券从业经验,此前管理过工银瑞信旗下的多只基金。

  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即运作周期比较短的理财债券基金,运作周期一般为一周、两周、一个月、一季度或半年等。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产品设计本身强调回归固定收益产品低风险和稳收益的本源,以绝对回报为投资理念,在震荡市中备受投资者青睐。

  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在发行初期曾掀起发行热潮。后来随着“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宝宝”军团的兴起,流动性相对较差,且收益率又无明显优势的短期理财债券基金走向没落。

  然而,近期短期理财债基似乎成了部分委外资金的心头好,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短期理财债基整体市场发展空间有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