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创新动力巨亏29% 两名基金经理原东家竟是同一家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重点关注了业绩落后的基金,年内业绩榜单后50名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9.17%,成为名副其实脱基金行业后腿的基金

  截至10月19日,大盘仍旧在3000点鏖战,最终收盘3084.72点。号外财经注意到,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2.84%,与此同时,权益性基金同步出现了下跌。

  号外财经重点关注了业绩落后的基金,年内业绩榜单后50名偏股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29.17%,成为名副其实脱基金行业后腿的基金。

  从公司的角度看,50只绩差基金中,工银瑞信旗下有4只基金入围,成为拥有绩差基金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

  具体来看,工银创新动力股票年内回报率为-28.52%,该基金于2014年12月11日成立;工银稳健成长混合A年内回报率为-27.51%,该基金成立于2006年12月6日;工银互联网加股票、工银高端制造股票亏损居前,年内回报率分别为-26.67%、-26.50%。其中,工银高端制造股票成立于2014年10月22日,距今刚满2周岁;工银互联网加股票更是只新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5年6月5日,成立后赶上了股灾,半年后又赶上了多次熔断。

  尤为注意的是,就在9月28日,工银创新动力股票增聘了一名基金经理——李劭钊,至此,该基金目前由王烁杰、刘天任、李劭钊共同执掌。

  “如果说,一拖多,或许基金经理精力不济成为业绩变差的一个理由;但该基金却相反,多名基金经理联合持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这类业绩特别差的基金,基金经理肯定出现了问题,或许是陷入“三个和尚没水喝”的尴尬。

  公开资料显示,王烁杰先后在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担任行业分析经理,在中邮创业基金担任行业研究员;2011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2014年4月28日至今,担任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2月11日至今,担任工银瑞信创新动力股票基金基金经理。而刘天任公开信息更为简单,2008年加入工银瑞信,曾任研究部高级研究员,2013年11月11日至今,担任工银瑞信信息产业股票型基金基金经理;李劭钊先后在天相投顾、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员,在阳光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TMT研究组组长;2015年加入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研究部研究员、基金经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