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5只股基业绩垫底 仨基金经理“臭”了

号外财经网

  综合上述,上述只绩差基金中,有3名基金经理出现了两次。那么,到底是基金搞臭了三名基金经理,还是三名基金经理搞臭了基金呢?将继续跟踪报道

  2016年还剩最后的四分之一赛程,前三季度上证指数持续震荡,104根阳线,80根阴线,年初开盘3536.59点,三季度末收盘为3004.70点,三个季度跌去534.48点,跌幅为15.10%。

  <<号外财经>>发现,基础市场的格局决定了基金投资“股弱债强”的格局,在持续震荡的A股行情中,偏股型基金的业绩明显分化。<<号外财经>>重点关注了标准股票型基金,可对比的147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前三季度平均回报率为-9.85%,整体跑赢大盘,期间上涨基金24只,其余123只均顺势下跌。值得注意的是,有19只股基年内跌逾20%,而工银瑞信旗下5只基金更是垫底。

  具体来看,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工银瑞信互联网加等3只基金跌幅最深,前三季度回报率分别为-29.29%、-29.13%、-27.66%,均位列标准股基业绩榜单后5名。<<号外财经>>从管理的基金经理上发现,三只基金均为三管一,且刘天任、王烁杰现身次数最多。工银瑞信创新动力现任3名基金经理为刘天任、王烁杰、李劭钊;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现任基金经理是黄安乐、修世宇、刘柯;工银瑞信互联网加现任基金经理是刘天任、王烁杰、单文。

  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另外两只绩差基金分别是工银瑞信聚焦30、工银瑞信养老产业,年内回报率分别为-20.59%、-20.02%,而胡文彪则同时兼任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除独管工银瑞信聚焦30外,还与赵蓓共管工银瑞信养老产业。

  从仓位上,因为是标准股票型基金,其仓位相差不大。截至二季度末,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工银瑞信互联网加持股市值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93.32%、88.82%、92.01%;工银瑞信聚焦30、工银瑞信养老产业股票仓位分别为93.24%、91.42%。显然,刘天任、王烁杰管理的工银瑞信创新动力、工银瑞信互联网加,以及胡文彪管理的两只基金,股票仓位均超过90%,顶格配置了股票,足见其投资风格的积极性。

  综合上述,上述只绩差基金中,有3名基金经理出现了两次。那么,到底是基金搞臭了三名基金经理,还是三名基金经理搞臭了基金呢?<<号外财经>>将继续跟踪报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