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天财富研究院:4月份建议均衡配置消费、科技、低估值板块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近期A股行情,恒天财富研究院4月1日晚间发文表示,4月份建议均衡配置,关注消费、科技、低估值板块。

  恒天财富研究院指出,从过往行情看,在偏弱势行情中,A股向来有“吃药喝酒”的规律,近期表现为2月医药股表现好,3月消费股表现好。3月份消费股抱团取暖和1月份科技股抱团取暖,内核都是类似的。展望4月,当前消费股很多都创了历史新高,同时,很多科技股跌了30%以上,因此4月份建议均衡配置,关注消费、科技还有低估值板块,尤其是业绩符合预期或者超预期的行业。4月是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期,预计业绩向好的行业包括医药、线上、游戏、休闲食品、必选消费等。

  恒天财富研究院表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方面,4月预计有一次MLF续作,并将随之调降MLF利率,4月的LPR利率也将随着下调。当下A股处于二次探底的整固区,以5G新基建为代表科技成长风格,在连续深度调整后,已出现适配机会,适合逐步加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