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超华科技信披违规一字跌停 中金托管社保基金或踩雷

中国经济网

  今日09时30分,超华科技(002288)出现异动,股价大幅下跌9.95%,创1月新低(除权后价格)。据了解,超华科技以一字跌停的方式回报等待已久的投资者,其中不乏包括中金托管社保基金等知名机构,截至发稿,超华科技股价报6.97元。

  据悉,跌停原因可能在于超华科技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于9月4日收到来自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

  公告显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超华科技进行立案调查。超华科技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超华科技二季度时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东方财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均持有该股,分别为655.6万股、552.8万股和341.4万股,各占流通股比例为0.994%、0.838%和0.517%。

  更早来看,据超华科技一季报显示,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早在一季度时就已买入超华科技股票,经历过股价持续3个月下跌,从3月31日至6月30日期间,股价由7.28元跌至6.97元。此番“踩雷”之后,不知作为投资者如何感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