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重仓28只三季报业绩预喜股 国泰系2只偏股基金同时“命中”诺德股份

王明山证券日报

  上市公司2017年中报披露正酣,同时个股三季度业绩预告也相继出炉。截至8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67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有47只个股业绩预喜(包括业绩略增、扭亏、续盈和预增)。其中,有28只股票在二季度末被基金重仓持有,占比为59.57%。截至8月18日,7月份以来这28只个股平均上涨18.55%,领先同期全部A股1.84%的平均表现16.71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选取了今年上半年业绩排名前30的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调取了其二季度末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与基金重仓的这28只业绩预喜股进行对比。结果发现,这28只预喜股仅在前30名(今年上半年)绩优股基的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2次。具体来看,国泰基金旗下国泰互联网+和国泰金鑫同时命中了诺德股份。

  国泰旗下2偏股型基金

  同时命中诺德股份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从Wind资讯提取了上半年业绩排名前30股基的前十大重仓股,与这28只业绩预喜的重仓相比较,发现仅有诺德股份出现在了2只绩优股基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国泰基金旗下2只基金同时命中了诺德股份,2只基金分别为国泰互联网+和国泰金鑫。

  具体来看,国泰互联网+在二季度末持有诺德股份885.30万股,位列该基金第三大流通股东。而在一季度末,该基金持有诺德股份738.09万股,在二季度期间增持了诺德股份共147.21万股;国泰金鑫在二季度末持有诺德股份639.63万股,位列该基金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在一季度末,该基金持有诺德股份仅263.9万股,位列该基金一季度末第五大流通股东,在二季度期间增持了诺德股份共375.73万股。

  记者据Wind资讯数据发现,国泰互联网+和国泰金鑫这2只基金7月份以来的业绩表现也较为突出。具体来看,7月份以来截至8月18日,国泰互联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