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有哪些比余额宝更好的理财方式?

知乎

  余额宝的特性是什么?低门槛,较银行储蓄为高的收益,极强的流动性,极低的风险性(注意,余额宝其实是不保本的)。特别适合那些够不上任何银行理财产品的人。由于余额宝有支付宝做大平台,流动性这条我觉得没有产品可以干掉余额宝。而1000元起发放正常计算收益的余额宝,基本上也不会有比这个还要低的门槛。而比余额宝更好,则只能在收益上,风险上做文章。基于银行储蓄和国债收益的刚性兑付,余额宝可以说是市场上风险最低的品种了,因此要选择产品,也只能选到风险近似的。

  可转债基金:可转债的优势极其简单,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熊市类债券,牛市换股票的两头赚钱方式,使得可转债非常难亏本,而国内最老的可转债基金兴全可转债,成立10年多累计收益率382%,年复利15%左右,表现非常稳定,可以说是长期投资者的优秀选项。

  信托:信托,起步通常需要100万起(我认为50万起就有值得购买的产品),虽然有着较一般理财产品为高的收益率(8-13%),门槛却也颇有点高攀不起。

  国债,企业债逆回购。这是超短期资金的最好去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