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票型基金二季度提升仓位 三季度市场风险偏好会好转

王雅乐金陵晚报

  基金二季报开始陆续披露,博时基金、国泰基金、广发基金、大成基金、长城基金、东吴基金等多家公司率先披露了旗下基金二季度的运营情况,从首批出炉的信息看,二季度多数股票型基金持股仓位提升,大消费类个股、高端制造业个股得到基金的重点增持。

  尽管二季度A股市场走势不佳,但《金证券》记者统计发现,股票型基金总体呈现出逆势增仓的态势,如国联安添鑫C的持股仓位在二季度期间上升了88个百分点,国泰价值经典灵活配置基金上升了14个百分点,博时主题混合股票上升了13个百分点,东方鼎新C、东吴进取策略等多只股票型基金的持股仓位也都上升了10个百分点以上。

  2017年第二季度,宏观经济相对平稳,金融监管机构又相继出台了加强监管和金融去杠杆的各项措施,新股发行也常态化,这些措施对部分的高估值题材股产生较为明显的压力。在宏观经济和监管政策的双重作用下,市场资金不断向白马股集中,同时卖出中小市值股票。

  《金证券》记者发现,防御性较好的高端制造业个股及大消费类个股在二季度颇受股票型基金的青睐。高端白酒、家电、保险、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等行业被多个基金看好,格力电器、利欧股份、分众传媒、太阳纸业、合力泰、欧菲光等大消费高端制造业个股依然受到基金的宠爱。

  对于三季度市场,基金经理普遍表示谨慎乐观,且对成长股、消费股的增长空间、估值水平、短期增速都保持较强信心。多位基金经理表示,市场风险偏好会有所好转,判断下半年指数将处于区间震荡之中,存在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