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调研密集度提高 化工代替电子行业成调研重点

朱贤佳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朱贤佳)上周私募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数(49只)与前一周(48只)相比并没有太大起色,但调研密集度却明显提升。上周共有215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相较前一周(146家)增长了近50%。

  据格上理财统计,在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创业板关注度占比大幅减少,由前一周的35.42%减少至22.45%,而主板(30.61%)和中小板(46.94%)占比均有回升。行业方面,化工行业又一次成为被关注最多的行业,有11家上市公司迎来私募调研,而连续多周被私募高度关注的电子行业本次只屈居第三位。

  此外,上周市场重回分化格局,权重股相对疲软,指数调整但个股活跃,创业板延续反弹态势。上证综指下跌0.17%,沪深300涨幅为零。债市方面,上周债券市场出现小幅调整,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利率分别上行6个基点。其中,企业债已经连续3个月存量规模负增长,累计减少大约2400亿,债券供给压力显著减轻。期货市场方面,国债期货震荡回升,市场无视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强劲、美联储加息、国内进一步上调长短端资金利率等利空因素逆势上扬。从各策略的业绩表现来看,受市场行情影响,近期管理期货策略基金取得周收益冠军,周平均收益为1.2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