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除了社保,A股最坚定的价值投资者居然是它!首批10只重仓股已出炉

证券时报官方微信

  不得不说,除了“国字号”的社保基金,A股市场最惯常于价值投资的机构,不是公募,而是QFII!

  随着年报渐入密集披露期,已披露2016年报的上市公司数量终于超过百家,去年四季度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持股情况也随之露出冰山一角。

  QFII持股已露冰山一角 价值投资风范尽显

  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收盘,两市已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数量不到已披露2016年报公司总数的10%。

  但从已披露的有限的年报信息来看,QFII在A股的投资上特征明显:

  行业属性方面,已出现QFII身影的公司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等大消费行业。

  具体来说,根据已披露的年报数据,2016年第四季度QFII新进入*ST东晶、澳洋顺昌、上海凯宝、汤臣倍健、千金药业、新城控股等6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外,福耀玻璃也被属于QFII的机构——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新进,而在此之前,福耀玻璃还被另一QFII机构——淡马锡富敦投资有限公司持有。

  此外,恩华药业、汤臣倍健、西藏珠峰被QFII继续持有,且持股数量并未发生变动;精华制药则被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小幅增持了7.01万股。

  分析上述QFII持股不难看出,这些股票所对应的公司2016年度全部实现盈利。上述持股中除澳洋顺昌、汤臣倍健外,其余股票2016年业绩全部实现增长。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持股名单中虽然出现*ST东晶一只“披星戴帽”的股票,但由于2016年业绩扭亏,*ST东晶已向交易所提出“摘帽”申请。

  总体而言,从目前披露的持股信息,已可初步看出QFII选股更为稳健、更偏向于价值投资投资的作风。事实上,相较于公募基金等其他机构投资者,上述投资特点也是QFII的一贯作风。

21

  QFII 获批投资总额度已逼近900亿美元!

  尽管此前受到人民币相对美元贬值预期影响,以QFII为代表的的外资布局A股的脚步却从未停止。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2月24日,我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的投资总额度达892.09亿美元,逼近900亿美元。

  另外,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公布的QFII名录,我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已达308家,其中2017年1月新增香港地区的招银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加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澳大利亚的国家第一养老金信托公司等3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