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鸡年首个交易日开门黑 两类基金可择机配置

天天基金网

  鸡年首个交易日权重股表现萎靡拖累大盘,沪指最终小幅收跌0.6%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140.17点,遭遇新年开门黑,再度失守5日均线,回踩2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2401亿元,沪市1080亿元的成交量更是刷新了去年年初熔断以来的逾一年新低。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保险、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领跌。

  消息面上,央行上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其中,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35%,此前为2.25%;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此前为2.4%;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5%,此前为2.55%。

  同时,央行上调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隔夜品种上调35个基点至3.1%。自2月3日起,不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再加100个基点,即隔夜、7天、1个月的利率分别为4.1%、4.35%、4.7%。

  节后多家机构发表市场策略,看多情绪明显升温,投资者可逐步布局春季行情。

  兴业证券:节后红包行情继续 节后资金回流

  节前央行对五大行定向降准+巨额逆回购,显示其对流动性总量仍在意呵护;节后现金回流将为银行间提供流动性,虽然央行也将在公开市场对冲式回笼,但短期内整体流动性环境将趋于稳定; 新一批IPO募资规模继续下滑。节前一周的反弹,指数虽然上涨但参与度不高,成交量缩至低位,随着节后投资者参与“红包行情”的积极性提升,将推动行情继续。

  海通证券:利空逐步消化 春季行情徐徐展开

  16年12月以来的下跌是震荡市回撤而非新一轮熊市下跌,三大利空均是短期因素,如保险监管从严、利率上升、IPO加速;保险监管政策落地、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股市微观资金供求改善,情绪指标成交量和换手率萎缩至前期高点的四成,利空已逐步消化。积极因素如利率下行、国改推进;12月初转向谨慎,1月初提出还需等待,现在可以更积极,以价值股为底仓,持有国企改革、油气链及一带一路。

  安信证券:市场仍在整固 投资者可逐步布局

  A股市场2月份市场解禁量超过2800亿,同时我们预计IPO发行节奏与规模不会明显放缓。因此短期我们投资者可以耐心地逐步展开布局,2月重点关注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上海国企改革。

  广发证券:关注机构低配的业绩加速行业

  涨价、基建、电子是2016年业绩加速最快的三个领域,但其中很多行业已被机构超配。综合业绩、仓位、相对收益等角度来看,建议关注煤炭、旅游、营销传播、装修装饰、医疗器械。

  中金:A股大幅回调可能性不大 港股或继续跑赢A股

  鸡年股市:闻鸡起舞,平稳开局。考虑到节日期间内外环境整体平稳,我们预计鸡年内地股市将平稳开局,预计市场继续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对市场中期前景不用过分悲观。关注结构性机会,港股胜A股。整体上看,全球各类资产价格近期的表现仍是在延续“再通胀”的主基调。

  天风证券:一季度市场相对可为 全年荐军工

  配置上我们建议:弹性把握次新,全年推荐军工。弹性方面把握市场风险偏好修复过程中,带来的超跌反弹的机会,比如次新股。军工板块四大逻辑逐步兑现(国企改革落地、地缘政治加剧、业绩超预期、军民融合提速),全年看好。

  国金证券:维持3300点第一目标位判断

  春节后将迎来“中央两会”,改革提升风险偏好,A股处世不惊,将迎来“开门红”,维持第一反弹目标至3300点的判断。央企混改中,中船集团作为第一批混改试点单位,2017年混改有望走在前列,另外“南船北船”整合大势所趋,有望实质性落地;地方混改中,建议重点关注上海等地竞争类企业。

  中信证券:6月或成美联储下次加息时点 港股留意强势板块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连日推行多项新措施,上周五颁布的移民入境禁令引起政治争议,周一美股大跌。港股短期内或跟随美股调整,加上内地市场今日续休市,预料交投保持相对淡静,但短期内向上势头仍未改变,留意强势板块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