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证券2019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2020年明确将加快建设财富管理体系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29日晚间,华安证券(600909)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31亿元,同比增长83.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08亿元,同比增长100.16 %。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合计509.6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权益合计132.68亿元。

  华安证券表示,面对相对有利的市场形势,公司围绕“巩固经纪业务相对优势地位,深入推进一核两翼战略,深化内部管理改革,全面提升内部控制水平”等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实现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经营情况进中向好,收入结构持续改观。在经营业绩较大提升的同时,公司继续保持收入结构进一步稳定,收入分布更加均衡,收入结构由通道为主向“轻重并举”转变。

  主营业务平稳发展,业务布局渐次展开。全年华安证券证券投资业务坚持绝对收益理念,收益稳定性进一步提升;投资银行业务,保荐、债券、财务顾问等业务发展较为均衡,收入较上年有了大幅增长;资产管理业务坚定去通道,努力提高主动管理的管理费和业绩报酬收入;信用交易业务控制总体规模,积极防范化解信用交易业务风险;持续推进财富管理转型,通过组织架构调整进一步完善了公司财富管理链条。

  各子公司稳中向好,经营业绩持续改善。华安期货公司日均客户权益及成交金额均大幅度增长,市场份额占比达1.55%。华富嘉业公司积极拓展新的业务机会,年末私募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172亿元,实现净利润2.14 亿元,均有大幅增长。华富瑞兴公司积极跟进股权投资业务机会,稳步优化金融产品投资业务的品种、规模和收益率,实现净利润超1亿元。华富基金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状况相对稳定,管理公募资产规模较上年末有大幅提升。

  展望2020年,华安证券列出五大经营计划:加快建设财富管理体系,提升资产配置服务能力,构建资产配置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实体能力,推进投行、另类投资、私募股权基金、资管、股质、新三板自营做市、期货条线紧密协作;加快实施金融科技规划,稳步 提升信息技术服务水平等全面助力公司财富管理转型;扎实推进研究体系建设,提升整体的专业化水平;全面深化内部管理改革,提升公司内部的治理水平,着力增强战略执行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