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红塔证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7% 公司拟现金分红3.63亿元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29日晚间,红塔证券(601236)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6亿元,同比增长71.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增长116.72%。截至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合计454.61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合计318.41亿元。公司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3.63亿元(含税)。

  红塔证券表示,2019年,公司积极应对挑战,在全力推动各项主营业务稳步转型发展的过程中,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拓展业务空间,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优化运行机制,提高管理效能,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业务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具体来看,证券经纪业务方面,红塔证券通过在互联网平台构建零售客户多元化服务场景,以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实现客户的精准服务,并进一步优化营业网点布局。报告期内,公司证券经纪业务实现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30.65%;

  证券投资业务方面,红塔证券坚持个股和基金均衡配置,严格管理市场风险,同时加强研究体系建设及基本面研究力度;另类投资方面,以一级市场股权投资为核心业务,辅以风险较小的量化私募基金及其他非自营清单资产的投资。报告期内,公司证券投资业务实现收入14.99亿元,同比增长205.89%;

  资产管理业务方面,报告期内,红塔证券根据资管新规要求,积极强化资产管理业务的主动管理能力,持续丰富资产管理产品系列,大力拓展固定收益类业务。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2791.41万元,同比增长236.38%。

  投资银行业务方面,红塔证券在ABS城市供热、含权债业务方面成功发行了项目,并且拥有了一批项目储备,形成了局部的竞争优势;在主板和科创板新完成了保荐或者联合主承销;但新三板二级市场持续低迷,对投资银行业务收入造成了较大的拖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收入4359.34万元,同比减少17.94%。

  展望2020年,红塔证券表示,公司将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方向,深入贯彻既定发展思路,以切实加强大类资产配置、机构客户开发为目标,以加速完善内部协作机制、内部定价机制为动力,以不断深化全面合规管理、全面风险管理为保障,抓好资金、人才、机制三大核心要素,积极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努力营造公司全新发展局面。

  同日红塔证券披露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司计划以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36.33亿股为基数计算,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3.63亿元(含税),占2019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43.38%。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