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吉林证监局:努力打造特色证券期货国民教育品牌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吉林证监局网站12月3日消息,为普及金融知识,推动ETF市场发展,提升ETF投资者教育宣传实效,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东北证券投教基地举办“E呼百答”ETF知识大赛巡讲活动。吉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创新方式,协同各方积极探索“高校—投教基地”合作办学模式,努力打造特色证券期货国民教育品牌。

  吉林证监局指出,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在校金融系师生,上交所讲师讲解了ETF的基础知识、与股票投资的差异、“E呼百答”线上参赛流程及比赛规则等。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东北证券投教基地讲师紧贴实际,结合案例介绍了防范校园贷、远离非法证券等内容。

  吉林证监局强调,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是该局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点。今年以来,依托辖区投教基地,该局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已在省内高校举办20余场专题讲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