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保监会专项整治汽车4S店等车商类兼业代理机构捆绑销售问题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8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获悉,为切实解决消费者关切热点,有效解决汽车4S店等车商类兼业代理机构的捆绑销售问题,近期,银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下发《4S店兼业代理机构捆绑销售保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整治工作共分三个阶段,一是自查整改阶段,各银保监局8月份对辖内具备兼业代理资质的4S店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二是开展重点抽查,9月至10月,抽查对象包括被新闻媒体曝光过的持证4S店;存在漏报报情形的持证4S店;有信访举报线索的持证4S店。三是总结报告阶段,银保监局于10月18日前,向银保监会中介部报送专项整治工作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