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首轮问询少数保荐人修改交易所问题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上交所5月14日指出,科创板首轮问询回复存在五方面问题。五方面问题包括:一是有的回复避重就轻、答非所问,没有针对性回应所提问题的关键点,有的甚至遗漏问题;二是有的回复刻意避短、夸大其词,回复内容的依据和理由不充分,客观性和准确性存在疑问;三是有的回复篇幅冗长、拖泥带水;四是修改后的招股说明书,大多只做加法不做减法;五是有的回复不合要求,没有将补充到招股说明书的内容凸显出来,少数保荐人擅自修改已经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的重要财务数据,个别保荐人甚至违反执业准则,修改本所问询的问题。上交所对少数擅自修改问询问题等不当行为,已经通过当面约谈、二次问询等方式,要求说明和纠正,随后将在进一步核实情况基础上,严格采取相应的自律监管措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