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开工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据交通运输部官方微信消息,12月29日,总投资18.77亿元的长江口南槽航道治理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工程建成后,长江口在现有12.5米深水主航道的基础上,新增一条长86公里、水深6.0米、宽度600米—1000米的优质辅助航道。该航道可满足5000吨级船舶满载乘潮双向通航,1万吨至2万吨级船舶减载乘潮通航和大型空载船舶下行乘潮通航。届时,长江口航道将形成北主南辅、相得益彰的良好态势,总体通过能力将全面提升。根据航道治理对船舶大型化、实载率提升、候潮时间减少、空载超宽船舶分流等四个方面进行测算,未来10年,该工程可产生近40亿元的经济效益,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带来丰厚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