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国际:在建及筹建垃圾发电项目投资总额近200亿元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近日,中国光大国际(00257.HK)分析师会议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8月22日,光大国际在建及筹建垃圾发电项目共32个,投资总额人民币199.47亿元,设计处理垃圾32400吨/日。其中,今年以来取得新的垃圾发电项目11个,签署项目扩建补充协议1个,投资总额人民币79.72亿元,设计处理垃圾14200吨/日。 

  据介绍,从项目数量来看,光大国际今年以来新取得的项目较去年同期数量约多出一倍。从项目的取得方式来看,除了传统方式外,以新的收购方式取得千吨级以上的大项目2个,分别为广东肇庆项目、江西九江项目。从项目分布区域来看,除了山东、江苏等传统优势区域外,公司还新进入陕西、江西等省垃圾焚烧发电市场。从项目规模来看,设计垃圾处理规模超过2000吨的项目2个,超过1000吨的项目8个。 

  根据有关数据,中国环保市场未来2年尚有超过20万吨/日的新增垃圾焚烧处理容量。有机构分析指出,参照该公司今年全国新增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量市场占比情况,假设未来光大国际能保持今年以来的市场占有率,未来有望新增日处理垃圾量接近6万吨/日。而且,由于2019、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尾阶段,预计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会加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