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交通运输部印发实施方案 支持海南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晶)交通运输部网站7月25日消息,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支持海南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放试验区、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
  《实施方案》提出,支持海南交通发展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指导海南高标准、高定位、高起点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对列入规划的建设项目予以优先安排、重点支持。海南建设航交所要重点发展船舶买卖和租赁交易、邮轮游艇交易、航运金融和航运保险等业务,同时鼓励海南探索开展航运期货、运价指数衍生品交易等创新服务,创立有国际影响力的“一带一路”运价指数体系。
  《实施方案》还要求,丰富海南邮轮航线和产品。推进中资方便旗邮轮公海游航线试点政策,探索中资香港旗新建邮轮开展三亚等邮轮港口始发的沿海航线,这两项政策均突破了现有法律框架,明确海南自贸区在全国率先开展试点。推进三亚邮轮母港建设。支持海南围绕三亚建设发展邮轮供应、维修、贸易、人才培养、旅游消费等邮轮相关产业及经济发展,引导邮轮相关要素向三亚聚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