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耀之资产王小坚:三季度到四季度信用债利差有望阶段性稳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近期信用债市场再度爆出永泰能源、博源控股集团等多只个券兑付违约或存在不确定性等信用风险事件,对此,上海耀之资产董事长王小坚表示,目前信用债市场风险暴露仍在持续过程中,低等级、弱资质信用债目前的利差调整仍没有到位,但预计到今年三季度到四季度,信用市场将有望迎来第一次利差调整的阶段性稳定期。此外,该私募投资人士对于未来债转股的推进,整体持谨慎乐观态度。
  王小坚认为,整体而言,信用债利差在金融去杠杆、监管落地、信用风险暴露等因素作用下,大概率会继续分化,个券违约风险也会上升,信用债市场风险仍然等待继续出清。预计三季度到四季度,信用市场会出现第一次利差调整的阶段性稳定期,届时部分低信用评级债券的投资机会将会出现,不过民企融资的回暖预计仍然需要一定时日。
  此外,对于债转股逐步推进对信用债市场的影响,王小坚则表示,债转股最直接的影响是减少企业债务规模,减轻企业债务负担和财务杠杆,有助于降低企业违约风险和投资机构损失风险。债转股的顺利推进,对于提振债券市场信心也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