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4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勤峰)在美元指数回调、市场汇率先行反弹的推动下,7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259元,较前值上调134个基点。机构普遍预期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7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继续走软,但跌势有所放缓,上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最低跌至6.7204元后有所反弹。7月6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报6.6480元,全周贬值234个基点或0.35%,为连续第四周贬值,但幅度较之前两周大幅收窄。 

  7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393,较上一交易日调贬57个基点,连续两日调贬。不过受美元指数盘中明显走软影响,当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双大幅走强。 

  从盘面上看,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于6.6410元,早盘迅速走高逾200点至6.6220附近,随后围绕6.62关口窄幅震荡较长时间,午后进一步走强并突破6.62关口,盘中最高上探6.6139,至16:30收盘报6.6175,创6月27日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大涨305点。 

  香港市场方面,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高开高走,盘中升破6.62关口,收报6.6225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97点,创3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 

  9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表现,延续了最近一周以来连续反弹的格局。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例,截至9日收盘,在岸即期汇价较7月3日触及的低点6.7204元已上涨逾千点。 

  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强势反弹,主要受益于美元指数连续回调。当然,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继续企稳的预期增强、我国6月外汇储备数据重回正增长等因素也助推了市场行情。 

  继上周五大跌0.39%后,本周一(7月9日)美元指数继续走软,盘中最低至93.71,创6月15日以来新低。6月28日以来,美元指数已回调1.3%左右。 

  中国方面,9日公布的6月份外汇储备回升至31121.3亿美元,高于预期和前值,反映我国跨境资本流动稳定,有助于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 

  中国日报7月10日援引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伟的话称,为了经济增长及金融稳定,短期内仍有进一步采取措施投放流动性的空间;尽管上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有所贬值,中国有信心将人民币汇率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 

  联讯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指出,预计美元指数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有限,这缓释了人民币的贬值压力。无论是从美、欧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分化已被市场充分预期,还是从美德利差看,美元指数的强势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李奇霖认为,从市场的角度看,同样应该对人民币汇率乐观一点。据他透露,除了多个指标显示人民币没有多大贬值压力和贬值预期外,其调研的一些外汇交易员在央行主要领导上周针对人民币汇率发声后,多选择平掉了美元多单。 

  兴业研究表示,央行发声稳定人民币汇率市场预期,7月美元兑人民币升值速率可能放缓。而经过前期快速贬值,人民币汇率估值已较为均衡,回归前期密集成交区盘整,不过仍需警惕事件冲击下阶段性超调,超调则意味着反向机会。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7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259元,1欧元对人民币7.790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9726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420元,1英镑对人民币8.7805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9509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374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867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83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532元,人民币1元对0.6074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4395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241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7.94韩元,人民币1元对0.55432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659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1.5595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5334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568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15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102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1166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895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957泰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