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苏证券业协会完善证券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陈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澄)7月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江苏地区证券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充分发挥行业的专业性优势,江苏省证券业协会于近期组织召开了一次证券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由证券纠纷调解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证券合规总监校坚主持,特邀委员、江苏证监局法制处负责人黄迎淮等1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迎淮通报了2017年至今江苏证监局处理的信访举报及“12386”热线处理情况,在肯定协会化解证券纠纷方面工作的同时对各委员寄予厚望——要带着对投资者的感情,秉承公平、公正原则去做好纠纷调解机制的前端工作。江苏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蔡志勇则介绍了江苏证券纠纷调解工作概况,提出了在证券纠纷调解过程中的难点处理建议和诉调对接工作方面的构想。副主任委员、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庭副庭长黄伟峰从司法角度对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与参会委员在调解协议的法律效力及“司法确认”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江苏第二批证券纠纷调解员人选,讨论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下阶段,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证券纠纷调解工作调研与交流,与全体会员共同推动和完善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特别是深化诉调对接机制,积极推进“人民调解+司法确认”机制,确保证券纠纷调解工作更上新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6月22日,江苏省证券业协会首次通过中国投资者网站进行远程调解并取得成功,这也意味着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进入了调解方式多样化的新时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