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梅雁吉祥控股子公司梅丰水电 B 厂机组投产试运行

董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梅雁吉祥(600868)7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丰顺县梅丰水电发展有限公司B厂的2x6000 千瓦的发电机组于2018年7月1日顺利通过测试投入发电试运行,进入商业运营。

  丰顺县梅丰水电发展有限公司 A、B 电站属于公司筹资建设项目,于2003年启动建设,其总装机容量为2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为5641万千瓦时,采用“两库两站一洞”方案,分 A、B 两厂房进行建设。其中,A厂装机容量为2x4000千瓦;B 厂装机容量为2x6000千瓦;2007年5月,梅丰电站A厂建成并投产发电。B厂工程于2003年2 月动工,在基本完成大坝工程、引水隧洞挖通、厂房建设等项目后,因资金紧张等原因一直处于在建状态,其后续需投资的项目主要包括购买设备、完成隧洞压力钢管及土建工程等;公司于2013年5月2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丰顺县梅丰水电发展有限公司B厂后续项目”的决议。

  截至本公告之日,丰顺县梅丰水电发展有限公司B厂关于机电设备调试等投产发电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B厂2台发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根据B厂2台发电机组的设计发电量,投产后预计公司每年可增加发电量约3500万度,增加发电收入约1500万元。(董安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