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耐威科技:公司不急于实施8寸晶圆的涨价策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健)耐威科技(300456)6月29日晚在互动平台表示,对于公司目前的MEMS工艺开发及晶圆制造业务而言,BOM(Bill of Material,物料清单)成本占比不高,约在20%-25%区间,公司晶圆片从芬兰采购,在材料中大概占30%-40%区间,即材料晶圆片在总成本中的占比仅约为6%-10%,材料晶圆片的价格变动对成本变动影响不大,因此该部分成本不转移对公司MEMS业务盈利水平影响不大,而且公司MEMS业务与下游客户相互依赖度高,公司具备充分的成本转移能力。随着下游需求扩张及公司MEMS产能及利用率的不断提高,公司MEMS业务的净利率迭创新高,考虑到与全球巨头客户的紧密合作关系、合作前景、发展战略等比较多的因素,尤其还需要考虑北京新建Fab厂的投产及产能爬坡因素等,公司不急于实施涨价策略。

  有投资者提问,近期8寸晶圆价格涨幅高达10%-15%,会对晶圆代工利润造成影响,为转移成本,联电的晶圆代工宣布一次性涨价近2成,中芯和华虹也可能跟进涨价,从而会给上述企业营收增厚5%-10%,而贵公司前期回复投资者无意实施涨价策略,这样极有可能削减公司本年度营收效益。请问公司是否测算过成本不转移下游企业将会对公司收益造成多大影响? 公司对该提问作出如上回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