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年初以来净值增长8.77% 招商瑞庆灵活配置基金排名同类基金第二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招商瑞庆(002574)、招商康泰(002103)两只灵活配置基金表现尤为亮眼。截至2018年6月22日,年初以来业绩回报率分别达到8.77%、6.03%,双双跻身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0-30%)(A类)中前十位。

  招商瑞庆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累计净值不断攀高,与大盘指数(上证综指)形成显著的“剪刀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回报率达到8.77%,在81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而同期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下跌10.47%和12.62%。其过去六个月、过去一年的收益率分别为9.71%,15.23%,也显著跑赢同期大盘和业绩比较基准的表现。自2016年8月24日成立至今,该基金累计收益率达到15.3%。

  而招商康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回报率达到6.03%,在81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七,其近六月、近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6.45%、8.17%,成立以来上涨7.3%。

  招商基金对上述两只产品均实行了双基金经理制,人选搭配上兼顾了股债两大领域的覆盖。其中,招商康泰基金经理是招商基金投资管理一部总监、“股债双料金牛奖得主”王景和有“医药选股专家”之称的基金经理李佳存。资料显示,王景曾一人独得两项金牛大奖,且涵盖股债不同投资领域,投资风格尤为擅长把握风向同时注重控制回撤风险。而李佳存则专注医药健康行业研究达七年之久,在该领域有着丰富的投研经验和独到见解。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22日,其独自管理的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今年以来涨幅已达16.01%,在15只医药股票型基金中位居前五。

  而招商瑞庆的基金经理为郭锐和余牙芳。资料显示,具有逾十年丰富投研经验的郭锐曾有多年钢铁、有色金属、建筑建材等周期行业的一线行业研究经历,对周期股的把握十分娴熟,同时对其他行业也多有涉猎,投资风格较为灵活均衡。余牙芳具有6年的投研工作经历,曾任宏观经济分析师,对国内宏观经济有较全面的研究经验,尤为擅长固定收益领域的投资研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