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市场加速寻底 耐心等候转机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截至6月19日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78%报2907.82点,深成指跌5.31%报9414.76点,创业板指跌5.76%报1547.15点。两市一度仅30股飘红,近千股跌停。两市成交4736.99亿元,较上日同期大幅放量,并终结两市连续11日成交额低于4000亿元。

  长盛基金表示,当前市场总体处于震荡寻底阶段,外部面临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联储鹰派加息将进一步加剧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缩预期,部分过度加杠杆的新兴经济体将承压。信用违约风险延续致社融剧减,考虑到决策层对去杠杆态度依然坚决,货币政策暂时尚未出现转向迹象,表外和债券融资持续收紧,未来经济仍将阶段性承压。国内过高的流动性预期和当前资金面紧平衡矛盾难以调和,A股市场资金面偏紧。

  长盛基金表示,去杠杆等政策与改革带来阵痛的同时也在为更加稳健的中长期环境创造条件,短期市场仍有可能继续消化利空,但当前位置市场机会风险匹配具备吸引力,下半年市场走势可能呈现先抑后扬走势。考虑到短期内风险偏好的压制因素仍难解除,当前国内市场的首要任务仍在于扛过压力测试,尤其要规避杠杆压力较大的板块和个股。长线视角来看对市场亦不宜过度悲观,一方面短期阵痛外要看到债务清算对于利率分层和信用体系构建的益处,另一方面最新决策层动态显示政策对冲已在路上。调整压力释放后可关注金融地产龙头以及优质成长的配置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