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步森股份:收到上市公司监管问询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步森股份(002569)6月7日早间公告,6月6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下发的文件浙证监公司字[2018]106号《监管问询函》。

  2018年6月5日,公司发布了《关于收到〈民事裁定书〉〈民事起诉状〉暨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和《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因涉及民间借贷纠纷案部分银行帐户被司法冻结;此外,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你“安见科技”)的一致行动人上海睿鸷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睿鸷”)持有公司 13.86%的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要求公司就下列事项进行认真核查并补充披露:

  一、请说明公司已被司法冻结账户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是否为公司的基本往来账户、是否为公司主要账户、被司法冻结的具体时间、冻结金额等。

  二、请说明公司是否已触碰《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 订)》第 13.3.1 条规定的情形,如是,请董事会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第 13.3.3 条的规定发表意见并披露。请律师就上述问题发表专业意见。

  三、请说明截至目前公司现有债务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借款金额、 借款期限、借款人、是否逾期等;公司对外担保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担保金额、被担保方、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反担保的具体情况及其充足性、相关担保是否出现逾期并已履行担保责任情形。

  四、请说明公司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情况以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五、请说明截至目前安见科技和上海睿鸷股权质押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押数量、质押期限、质权人、警戒线、平仓线、质押融资款用途、是否处于冻结状态、冻结原因等。

  六、结合安见科技和上海睿鸷目前的经营状况和资金链情况,请说明安见科技和上海睿鸷股权质押是否存在强平风险、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以及下一步拟采取的保障措施。

  七、请说明公司内部用印管理制度和审批流程,公司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八、请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类似的潜在风险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徐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