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业互联网”第一股工业富联6月8日上交所敲钟

记者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工业富联董事长陈永正6月2日出席DeepTech深科技半导体产业大势论坛,陈永正在演讲中透露,工业富联将于6月8日在上交所敲钟上市。

  陈永正表示,过去17年,富士康集团获得将近60倍的成长速度,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关键节点抓住并积累了关键核心技术,而“工业互联网”正是富士康正在抓住的下一个关键技术节点。

  陈永正援引IDC和GE数据表示,2020年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投资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到2025年工业互联网将影响全球经济82万亿美元,工业互联网平台价值是消费互联网的100倍。据介绍,大数据时代,只有不到1%的数据由人的行为产生,而工业设备所产生的数据是非常庞大的,“我们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某一个厂区一个楼层一天的数据量就达到7TB”,陈永正说,“这就需要强大的数据存储、运算、处理的技术能力。”

  陈永正表示,工业富联是富士康把整个集团里和工业互联网相关的企业、事业分拆出来再集合,包括了云、存储设备、服务器制造、网络通讯等单元。他认为,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的融合。

  陈永正透露,富士康下一步发展工业互联网有四个方面步骤:第一,工业互联网在集团内只执行了15%-20%,还有80%的空间可以做,要继续发挥工业互联网在集团内提值增效、降本减存的功能;第二,打通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信息同步、价值共享;第三,为大约1800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智能制造科技服务;第四,开发建设一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平台,通过所有的生产数据家提供更精准、更广泛、更多元、更多样的服务。

  根据工业富联披露IPO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包括上海国投协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央汇金、中国人寿、BAT、东方明珠等在内的20家机构投资者获得战略配售,总计获配股数为5.908亿股。以13.77元/股的发行价计算,战略配售涉及资金约81.35亿元,战略配售持有者锁定期12个月到48个月不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