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严监管对金融科技的发展是极大利好

林婷婷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林婷婷)5月31日,在金融城和新金融联盟举办的“新监管环境下的金融科技创新研讨会暨第三届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启动仪式”上,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金融行业已经进入强监管时代,十九大之后各种监管规定密集出台,金融科技的发展也步入了新阶段。严监管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尤其对于持牌金融机构实际上是极大的利好。

  “智能投顾最核心的是投资和顾问的结合过程,它一定是服务,而非简单的金融产品。” 招商银行摩羯智投首席策略师廉赵峰认为,“整个基金销售服务会进入到组合配置和顾问服务阶段,不再是过去的单支产品销售的环境。销售服务有三个核心:一是真正了解客户;二是资产配置;三是服务的交互,目前不管是商业银行还是互联网机构,甚至国外开始做智能投顾的一些公司,在这个点上做的还远远不够,这是未来的一个方向。”

  “严监管对于金融科技的发展,尤其对于持牌金融机构实际上是极大的利好。” 新网银行首席信息官李秀生表示,“大数据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我们目前以很小的人员规模,达到极高的日均放款效率,数字化和自动化在当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我们在金融科技上的业务是结合银行需求的痛点,围绕三大方向来展开。一是获客,二是风控,三是产品创新。” 京东金融金融科技事业部产品负责人李智表示。

  提到未来的金融科技创新方向,宜人贷首席风险官裴益川表示,“金融科技的创新本质上是发明一种方法为企业、客户或者行业带来价值。要以客户未来的需求为中心,把社会的资源用金融科技手段合规、公正匹配给德才兼备的个人和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