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市场风险偏好修复 短期预计迎来反弹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上周,明晟公司公布了一系列MSCI指标的半年度审查结果,对于A股纳入MSCI指标的影响,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MSCI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是渐进式的策略短期为市场带来的增量资金相对有限。根据MSCI2008年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6月9月A股会以2.5%和5%的比重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对应的增量资金分别在105亿美元和210亿美元左右。上述增量资金相对目前市场的成交额来说正向影响相对有限中长期看,参考日、韩的经验,决定市场整体趋势的还是国内基本面,海外资金的注入更多的是起到重塑投资者行为的作用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本周最大的边际变化是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5月20日中美发布了联合声明,中美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摩擦的缓和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修复,预计市场短期会出现反弹。行业配置上,市场对于此前备受压制的电子、通信等成长行业的悲观情绪有望得到修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