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均胜电子2017年净利润3.95亿元 同比下降12.75%

实习记者 陈一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一良) 4月28日晚,均胜电子(600699)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总营收266亿元,同比增长4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亿元,同比下降12.75%。

  公告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业务持续发展和KSS及PCC(原TS)并表所致,并且与2017年初预计的整体营收突破40亿美元基本一致。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出现一定波动,主要影响因素包括:(1)因客户年降要求对各业务的毛利率均有一定影响;(2)安全业务(KSS)因新项目量产爬坡过程中毛利率较正常水平低1.5个百分点,影响全年毛利约1.96 亿元。同时为新项目量产支付额外的费用和支出约0.83亿元;(3)2017年公司研发支出为19.8亿,同比增加8.2亿元,其中费用化的研发支出增加3.3亿元;(4)因高田资产收购项目专门发生的各类中介服务费用约1.11亿元;(5)墨西哥工厂的整合带来的一次性影响约1.27亿元;(6)美国政府税改对利润一次性影响约0.65亿元;(7)报告期内,因PIA转让、政府补助和闲置资金理财产生的非经收益合计约4.4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