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低开低走跌1.01% 航空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隔夜美股三大股指下跌均超1%,其中道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港股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49%,随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一度下跌逾1.2%。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01%,报30328.15点。国企指数跌1.23%,报12094.32点。红筹指数跌0.78%,报4457.74点。大市成交981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0.68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5.4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07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58亿元。

  航空股继续上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涨。南方航空涨3.48%,报8.02港元;东方航空涨4.46%,报6.09港元。中国国航涨1.91%,报10.14港元。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了《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国内航线目录》,其中共包含1030条国内航线。天风证券认为,供需改善、航空公司意愿提价、票价改革三大因素共振,很有可能导致航空票价的上涨成为一种跨年乃至未来几年的趋势。

  美股科技股表现低迷,港股科网股承压下跌。舜宇光学跌3.26%,报130.5港元;瑞声科技跌1.26%,报117.4港元;联想集团跌2.11%,报3.72港元;腾讯控股跌2.47%,报386.8港元。周二,美股Facebook、亚马逊、Alphabet和Netflix下跌均超3.5%,总市值蒸发超850亿美元。

  业绩远低市场预期,万洲国际跌9.51%,报7.8港元,领跌蓝筹。公司公告,一季度净利润为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2.1%。野村称,万洲国际一季度利润低于其预期近三分之一。

  市场分析认为,港股大市成交继续维持在千亿港元以下,预计在没有成交配合下,反弹动力仍然欠缺,短线恒指仍难以大幅向上。本周将有多只金融股及美股科技股公布一季度业绩,料将左右大盘走势。恒指短线下方支持位仍在30000点关口,上方首个阻力位仍为50天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