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2018年一季度列报税前利润近20亿瑞郎 同比增长17%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陈健)4月23日,瑞银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瑞银列报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7%至19.73亿瑞郎(按美元计增长24%),调整后 税前利润下降3%至18.76亿瑞郎(按美元计增长3%)。股东应占净利润为15.14亿瑞郎,比2017年第一季度增长19%。 

  具体业务看,瑞银介绍,全球财富管理业务的季度表现非常强劲,所有地区均实现同比利润增长和净新资金流入。调整后税前利润同比增长7%至11.26亿瑞郎(按美元计增长14%),美洲业务和亚太业务均创新纪录。个人与企业银行业务的调整后税前利润为3.93亿瑞郎;交易收入和经常性净服务费收入取得增长,净新业务量强劲增长。资产管理业务实现270亿瑞郎的强劲净新资金(不含货币市场的资金流入),使得其投资资产增至7,920亿瑞郎,为10年来最高水平;调整后税前利润为1.08亿瑞郎。受股票部门和企业客户解决方案部门的强劲收入推动,投资银行业务实现6.29亿瑞郎的强劲调整后税前利润,调整后专属股本回报率为25%。企业中心录得调整后税前亏损3.80亿瑞郎。 

  资本状况方面,根据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的瑞士系统重要性银行(SRB)规则,瑞银全面采纳的CET1资本充足率为13.1%,CET1杠杆率为3.76%,总损失吸收能力为790亿瑞郎。由于本季度的市场波动增加,以及监管、方法和模型的更新/变动,风险加权资产上升至2540亿瑞郎,而杠杆率分母下降至8820亿瑞郎。在第二季度,瑞银指出,将根据第一季度宣布的计划,启动股份回购。 

  瑞银表示,在第二季度,为符合监管资金和流动性要求而发行的长期债务和资本工具相关的融资成本将高于2017年同期。市场方面,瑞银仍然预计美元利率将逐步上升,美国经济将进一步改善,而这两个因素都将会有利于美元净利息收入。瑞银业务势头良好,预期第二季度业绩将进一步证明多元化业务模式的优势,以及朝着实现战略和财务目标所取得的进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