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财富举办首届全球二级市场高峰论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诺亚财富在深圳举办2018首届全球二级市场高峰论坛,邀请全球投资大佬,聚焦全球尤其是亚洲新兴市场的投资策略与方向,为在场千名高净值人群拨云见雾,把握最前沿的投资机会。 

  诺亚财富集团研究部执行董事夏春认为,2018年资本市场整体依然会保持震荡向上的走势,只要投资者理解资本市场的基本面,技术面以及估值变化,做好多元分散的资产配置,并且学会尽量避免市场短期波动与情绪影响,根据市场变化进行局部动态调整,就能够在2018年资本市场波动和分化中获得稳健可观的收益。 

  在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时候,投资中国是绕不开的一环。麦肯锡荣誉董事与资深外部顾问欧高敦每年发布的“中国十大经济预测”备受中国企业家关注,他本人也被誉为“中国企业的第一外脑”、经济界的“预言家”。 

  在欧高敦看来,一带一路会带来很多机遇,比如基础设施的改善将降低运输成本和提升交付速度、将使进入低收入经济体更容易,一带一路还会改善当地商业环境和可支配收入,拉动对消费品的需求等,贸易、物流、电力能源、消费品等跨国企业可以从中找到很多新的机会,而中国企业也在不断扩大自己的国际影响力,目前,在非洲的中国企业已经超过1万家,是过去最大数据的3到7倍,这其中有63%的中国企业都在进行长期投资,而非贸易或承包。 

  论坛上还正式发布了《2018诺亚财富公开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认为,2018年海外宏观经济前景乐观,但仍存挑战。进入2018年,全球经济的增长动能越发强劲,同步复苏的趋势日益明显。以美国、欧元区和日本为代表的主要发达经济体基本上延续了2017年的强劲增长势头。得益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回暖,新兴市场-发达经济体增速差未来预计将持续扩大。 

  此外,诺亚控股集团总裁林国沣表示:“诺亚财富的愿景是成为全球高净值华人首选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品牌,接下来我们还将在其他高净值华人移民比较集中的地区继续布局,在为国内高净值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服务的同时,为全球华人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诺亚能够成为服务全球华人的领先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