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在福州举办

长城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应用亮相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于4月21日—25日在福州举办。一大批中国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云集,量子通信、无人驾驶、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智能无人机等众多前沿数字科技集体亮相。中国长城携人脸签到、票据识别、同声传译等多项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亮相,突出展示了其以自主可控CPU和国产化操作系统为支撑平台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成果,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中国长城此次展出的人工智能应用成果,是其与百度等国内人工智能产业与技术的领军企业合作,以中国电子自主可控“PK”体系(飞腾CPU+麒麟操作系统)为支撑平台,以本质安全为支撑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成果。目前,通过与行业伙伴的深入务实合作,中国长城已经在文字识别、人脸识别、机器翻译等多个领域形成了自主可控人工智能系统性解决方案,为未来有效服务于党政军和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