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午评:恒指跌0.42% 苹果概念股集体走低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 港股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2%,盘中一度翻红上涨近0.4%,之后再度转跌。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42%,报30579.54点。国企指数跌1.01%,报12116.71点。红筹指数跌1.1%,报4437.97点。大市成交502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45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出6.5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4亿元,港股通(深)净流2.46亿元。 

  市场担忧iPhone销量低于预期,苹果概念股集体走低。瑞声科技跌6.5%,报122.3港元,领跌蓝筹;舜宇光学跌2.91%,比亚迪电子跌6.91%,高伟电子跌2.15%,丘钛科技跌3.07%。美银美林和摩根大通警告客户称,苹果的iPhone销量可能会低于此前的预期。  

  中国华融今日复牌,跌8.81%,报2.9港元。中国华融4月20日早间发布公告称,赖小民已于4月17日辞去公司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职务并停止履行相关职务。同时,提名王占峰为董事长、执行董事,提名李欣为执行董事、总裁,赖小民辞任不影响正常经营。 

  俄铝昨日收盘暴涨近26%,今日股价大幅走低,跌8.38%,报1.64港元。据媒体报道,受美国制裁影响,俄铝工厂囤积大量滞销铝产品。  

  市场分析认为,目前港股大盘下探到30000点关口后再度反弹,但大市成交量依然偏少,暂不能确认市场资金已回流。在大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之前,预计恒指仍将反复震荡。操作上,建议要保持谨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