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亚财富牵手新东方共同成立教育产业基金

许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实习记者 许晓) 教育产业成为近几年资本布局的重点对象。4月13日,诺亚财富牵手新东方共同成立教育产业基金。新东方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表示,新东方是通过教育来实现增值、诺亚财富是通过财富管理来为客户带来增值,两家富有责任心的企业的联手合作一定会带来新的机遇与火花。 

  对于近几年教育产业趋势的判断,诺亚财富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认为,教育升级是消费升级大潮中最重要的一部分。预期至2020年,教育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2万亿元。总体来看,中国教育领域的创业和投资仍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在谈到新东方教育产业基金投资计划事,俞敏洪表示,随着中国的各个行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用深度了解产业机会、并且是市场行为的投资机构来形成一个完全市场化运作的教育文化产业基金,这是新东方产业基金的初衷。 

  对于该基金的战略方向,俞敏洪表示,这是成为在中国教育文化领域中,声誉最好、投资策略最好、并且收益最好的一支基金。其投资策略就是在投那些越过了天使轮以后,商业模式已经比较清晰,产品成熟在即的项目。 

  未来,“整合”将成行业主旋律。2015年,新东方入股尚德机构。不久前,“凯叔讲故事”接受了新东方的B轮融资。尚德机构创始人欧蓬表示,2018年,教育行业将从小散乱弱进入到洗牌整合期,整合会成为产业发展的主旋律,精品内容和运营企业的头部溢价效应会愈加明显。“凯叔讲故事”创始人王凯则表示,随着内容产业大爆发+移动支付体系日渐成熟之后,在线教育必将开始进入爆发性增长的快车道。 

  对于诺亚财富来说,教育产业投资布局也是其重要举措。汪静波表示,除了牵手新东方教育产业基金,积极布局行业之外,诺亚财富旗下高端教育品牌“以诺教育”,也一直在为高净值人群客户提供理财、游学、心灵成长等线上线下课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