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萨克斯坦主权基金在上交所举办‘一带一路’投资机遇推介会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4月11日,上交所协助哈萨克斯坦主权基金萨姆鲁克-卡兹纳在该所成功举办主题为“哈萨克斯坦‘一带一路’投资机遇”的推介活动。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首席执行官及高管团队、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旗下国有企业高管团队等40余人以及约190家国内上市公司、券商及基金等机构的36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哈萨克斯坦驻中国大使努雷舍夫先生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 

本次推介活动围绕哈萨克斯坦宏观经济形势、经济发展转型以及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改革等话题展开,重点对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持有的拟进行私有化的国有资产进行宣传介绍,以吸引中国战略投资者,促进中哈产业、金融合作。 

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黄红元致辞表示,今年是中哈两国建交26周年。26年来,中哈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结出了累累硕果。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成为中哈两国及国际社会的共识。上交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于去年制定并发布了《上交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愿景和行动计划》。上交所将与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以及市场各参与方共同努力,持续探索资本市场服务在哈“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机制,不断推动中哈产业、金融合作向纵深方向发展。 

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首席执行官叶西莫夫主席表示,上交所与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推进了中哈之间的经济合作关系。叶西莫夫介绍了萨姆鲁克-卡兹纳基金当前正在进行的改革转型。他强调国有资产私有化是此次转型的关键,而哈国有企业的招商引资、资产出售、重组优化及上市为进一步深化中哈产业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 

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主席克里姆贝托夫先生高度评价了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一带一路”战略项目在哈萨克斯坦落地的重要意义。 

上交所表示,本次推介会是上交所继2017年协助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举办路演活动以来,再次举办的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哈合作为主题的大型推介活动,是上交所切实服务中哈资本市场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举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