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创业板或迎来第二阶段行情

黄淑慧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淑慧)今年以来,在各类指数普遍回调的背景下,创业板逆势反弹,带动了成长风格的基金业绩走强。汇丰晋信基金由于较早开始布局新兴成长股,旗下权益类基金业绩保持领先。对于后市行情,汇丰晋信基金认为,随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实现业绩回升,倾向于认为创业板有望迎来第二阶段行情。

  财汇金融大数据终端显示,截至4月12日,上证指数下跌3.84%,沪深300指数下跌3.28%,但是创业板却逆势反弹,上涨4.24%。在“画风突变”的市场,海通证券统计了110家公募基金公司2018年一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净值增长排名,只有27家基金公司获得正收益,占比不到三成。而汇丰晋信基金仍然实现了旗下权益类基金的正收益,持续稳居第一梯队。

  对于今年以来市场风格的变化,汇丰晋信投资总监曹庆表示,汇丰晋信基金从去年四季度以来,就开始逐渐布局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包括TMT、高端制造等领域。因为从PB-ROE(估值-盈利)的角度去看,经历过去两年的大跌,中小市值股票成长性并没有减弱,但估值却已经处于历史底部,从“风险-收益”比来看,可能比一些白马蓝筹股更好。尤其是一些细分行业里面的龙头公司,如果估值调整已经进入了一个比较好的中长期价值投资的区间,则会重点关注。

  曹庆表示,目前汇丰晋信基金使用的基于PB-ROE(估值-盈利)的投资流程体系,不会主动对市场风格做判断,而是始终坚持投资那些估值相对较低、盈利增长相对较高且稳定持续的上市公司。这样的公司往往具有相对更高的潜在回报和相对更低的潜在风险,是市场中相对更“价值”的那部分,能够用较低的风险去获取尽量高的超额收益。

  展望后市,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基金经理陈平表示,眼下创业板第一阶段的超跌反弹已经完成,第二阶段行情能否出现,关键在于创业板的业绩增速能否看到明显回升。“我们倾向于认为会有第二阶段行情,因为无论是从基本面还是从盈利释放动机来看,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都有望迎来业绩回升。尤其是业绩好、偏龙头的公司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

  再往后,创业板会不会出现第三阶段行情?陈平表示,更深远的行情取决于一系列更长期的因素,比如经济增速是否会放缓、利率是否会下行、市场对白马股的抱团是否彻底瓦解、鼓励创新的措施能否落实、创业板能否诞生引领行情的龙头股等等。对于当下的投资机会,陈平表示,较看好电子、传媒、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等板块。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汇丰晋信最近两年旗下权益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36.20%,排名99家公司第五;三年净值增长率为47.76%,排名77家公司第四;五年净值增长率142.32%,排名68家公司中第四位,也是唯一一家过去两年、三年、五年绝对收益排名均在前五的基金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