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收跌0.12%成交1437亿港元 港交所领跌蓝筹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隔夜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结束三连跌,而标普500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港股恒生指数今日低开0.56%,随后跌幅收窄,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12%,报31501.97点;国企指数跌0.37%,报12673.07点;红筹指数涨0.2%,报4499.28点。大市成交1437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0.35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入4.0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8.60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1.18亿元。
  香港交易所跌2.62%,报282港元,领跌蓝筹。
  内银股下跌。农业银行跌0.85%,招商银行跌2.31%,中国光大银行跌1.75%,工商银行跌1.14%,中国银行跌0.23%。中金报告指出,中资银行股2017年全年盈利增长预期在4%至5%之间。而内地去杠杆力度较预期大,利率将继续上升趋势,预期中资银行盈利增长动力会加快,相信整个板块将进入估值重估。
  “三桶油”下跌。中国石油化工跌0.15%,报6.46港元;中国石油跌0.93%,报5.32港元;中国海洋石油跌0.53%,报11.14港元。市场分析认为,国际油价中长期上行趋势保持完好,但美国原油产量续创新高对油价上涨形成压制。
  内房股上涨。世茂房地产涨6.91%,合景泰富涨7.60%,碧桂园涨4.68%,佳兆业涨8.49%。数据显示,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8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9%,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为近年来新高。
  平安证券(香港)表示,尽管贸易战阴霾仍未消除,但预计对于港股的整体影响较为有限,市场的下行空间不大,31000点仍为短期主要支持位。腾讯将于下周三(21日)公布年度业绩,预计其表现将会影响大盘走势。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市场目前一方面受美股回暖带动,另一方面因为港股市场进入业绩密集发布期,港股行情逐渐重新回到自身的牛市逻辑主线,即低估值加上企业盈利改善。相信近期核心资产盈利改善将成为推动港股市场重返上升通道的主要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