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日交易所转债市场放量拉升 录得日线三连阳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受A股市场延续震荡反弹、两市个股整体普涨等因素影响,今日(3月12日)交易所转债市场再度放量拉升,两市转债个券全线普涨。

  截至今日收盘,中证转债指数报299.43点,较前一交易日拉升1.26点或0.42%,一举录得日线三连阳。今日全天转债市场共计成交24.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近五成。个券表现方面,两市交易中的55只转债品种全线普涨,至收盘时仅有8只个券录得下跌。其中,骆驼转债全天大涨6.92%,列两市涨幅第一位。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收盘,两市55只交易中的转债品种,有多达26只转股溢价率低于10%,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旧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分析人士表示,A股市场做多人气持续,市场成交量能也出现显著放大,综合转债个券整体转股溢价率等估值因素,预计近几个交易日转债市场仍有望保持偏强运行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