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内银股、内房股齐发力 恒指大涨近2%迎新春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今天是除夕,港股仅有半日交易。隔夜美股继续反弹,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三大股指齐涨逾1%。港股恒生指数指今日高开1.45%,随后一路高走,内银股、内房股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1.97%,报31115.43点。国企指数涨2.24%,报12535.51 点;红筹指数涨1.78%,报4519.56点。大市成交769亿港元。

  深股通及沪股通自2月15日起至2月21日关闭,2月22日起恢复开通。港股通(深、沪)自2月13日起至2月21日关闭交易,2月22日恢复开通。

  腾讯控股涨3.09%,报447港元,股价再上440港元,最新市值4.25万亿港元。

  中国平安涨3.21%,报86.85港元;汇丰控股涨2.01%,报83.55港元。中国平安再度增持汇丰控股 ,持股比例增至6.17%。

  资源股上涨。紫金矿业涨7.4%,金山能源涨7.14%,中国黄金国际涨3.29%,招金矿业涨2.42%,洛阳钼业涨5.46%。隔夜伦敦金属交易所的基本金属普遍上涨。LME期镍收涨4.83%,伦镍涨至逾两年半最高位。LME期铜涨2.5%,LME期铝涨1.78%。

  “三桶油”大涨。中海油涨3.26%,中国石化涨2.79%,中国石油涨2.06%。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国际油价周三(14日)大涨。

  内房股上涨。中国恒大涨7.1%,融创中国涨6.11%,绿城中国涨5.41%,雅居乐涨4.95%,龙湖地产涨4.8%,万科企业涨1.52%,碧桂园涨3.9%。市场分析认为,内房股业绩增长比较确定,预计内房股行情仍未结束。

  内银股上涨。建设银行涨4.69%,工商银行涨3.1%,招商银行涨2.69%,农业银行涨2.1%,中国银行涨1.15%。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称,保持货币政策稳健中性,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市场人士认为,“港股通”缺席的这5个交易日,美股走势将成为影响港股的因素之一。港股大盘在技术性超跌反弹后,短期超卖状态有所缓解。但在确认恒指站稳50日线(30650点)之前,仍需以谨慎态度看待。同时,要提防美股在港股春节休市期间出现大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