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善心善行关爱社会 广发基金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自1998年第一家基金公司成立至今,我国基金业蓬勃发展已有二十年。作为资管行业的中流砥柱,基金公司在严格履行管理受托资产职责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回馈社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广发基金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企业,成立以来一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广发基金党员赴新丰县参加扶贫活动 

  2月初,为了深入学习和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念,广发基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加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大岭村的扶贫活动。 

  在这次扶贫活动中,广发基金党员与广东省国资委驻村干部和当地党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十九大心得的座谈会,重点了解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新农村建设、农村医疗保险(新农合)实施等情况,对贫困农村的致贫原因、脱贫的路径等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座谈会后,广发基金为新丰县大岭村的53户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新春对联和台历等,在新春佳节前表达广发基金对贫困地区的慰问。 

  扶贫先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重点关注教育领域,是广发基金本次扶贫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此,广发基金的党员精心准备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百余本图书,例如,四大名著、声律启蒙、笠翁对韵等,捐赠给当地村小学,帮助其建立阅读室。同时,为贫困学生送上新书包,带来篮球、足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帮助该村小学更好地开展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此外,参加活动的党员还结合自身工作,把金融理财知识、法律知识向村民进行了介绍,在扶贫的同时,开展知识下乡工作。 

  不忘初心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广发基金始终坚持把基金持有人利益放在首位,为投资者实现受托资产的保值、增值的同时,也一直始终坚持资源来自于社会,要怀抱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8月25日,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汾西县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暨基金行业扶贫公益论坛在山西省临汾市汾西县举行。其中,广发基金向基金业协会对口帮扶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汾西县捐赠50万元,用于汾西县光伏农场建设。 

  这只是广发基金众多公益捐助项目中的一项。据了解,在广发基金历年的公益捐助中,公益捐款总计超2780万元,其中约500万元用于教育扶贫,对象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约621万元用于赈灾或扶贫,对象为受灾群众或基金会;约385万元投入医疗方面的捐赠,对象为医院、患者等。 

  除了传统的公益捐赠,广发基金在参与公益方面也运用了近年兴起的新媒体营销形式。2016年,由广发基金参与发起的“青春助力”贫困生关爱计划,就在“美拍”APP上举办了大型线上公益视频征集活动,旨在通过资助广东省直院校贫困新生一个学年的住宿费,帮助他们顺利入学。该项目填补了目前社会助学在捐助对象和捐助项目上的两项空白,这一形式得到了媒体和社会公众的一致点赞。 

  广发基金总经理林传辉表示,贯彻精准扶贫,是基金公司应当积极践行的社会责任。扶贫开发离不开有效的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可以充分发挥行业专长,整合各类资源和金融工具,为贫困地区提供金融解决方案,优化资本配置结构,提升金融在支持和服务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广发基金将积极响应号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推动金融扶贫工作的有效开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